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伦敦金骗案集团成员被捕
***********

  警方今日(十月十七日)拘捕一名男子及四名女子,他们涉嫌与一宗涉及约一千六百万元的伦敦金骗案有关。

  警方分别于今年一月至七月接获三名内地人士报案,指怀疑被一间位于湾仔区的投资公司诈骗。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接手调查案件。根据调查显示,三名受害人于内地寻求商业融资贷款时,被一些中介人要求在该公司开立伦敦金买卖户口并存款至该等户口作为资金证明或佣金。

  其中两名受害人分别存入二百六十万及一千零五十万元开设伦敦金交易户口,两人其后发现其户口仅余下小量款项,并曾作出多次交易。另一名受害人于开设伦敦金交易户口后,其中介人声称已替其存入六百万元并要求受害人支付现金给他。受害人于支付二百七十九万元现金给该中介人作为部份还款后发现该声称的六百万元并没有存入其户口。三名受害人被诈骗的总金额高达一千五百八十九万元。

  探员今日下午采取行动,到该投资公司拘捕年龄介乎二十三至五十三岁的一名男子及三名女子。此外,探员亦在马鞍山区一住宅单位拘捕一名四十六岁女子。他们涉嫌「串谋诈骗」被拘捕。警方相信他们是一个伦敦金诈骗集团的核心成员。

  所有被捕人士将会被通宵扣留调查。

  商业罪案调查科会继续联同各警区,采取一连串策略性行动打击伦敦金骗案。警方并提醒市民在投资伦敦金时要小心,市民切勿向他人透露户口资料及密码及小心授权他人处理其交易户口。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三百五十三号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