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世界视听遗产日」电影资料馆放映「馆藏之最」《忠烈图》(附图)
******************************

  动态影像和录音纪录是文化遗产中重要的一环。视听遗产如电影、录像、磁带、唱片,均相当脆弱,其保育工作常被忽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於二○○五年将每年十月二十七日订为「世界视听遗产日」,藉此提升大众对视听遗产保育的认识,并奠定其作为地域文化一部份的重要性。

  为配合今年的「世界视听遗产日」,香港电影资料馆特别献上「馆藏之最」,选映胡金铨导演的《忠烈图》(1975)修复版本,於十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时,在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让观众细味保存的珍藏。

  胡导演於一九九六年捐赠的底片呈现刮花,部分画面曾作数码修复。是次放映乃由邹文怀赞助资料馆以湿印片技术冲印的全新拷贝,湿印片冲印法减低片基刮痕对影像的影响。

  胡金铨编导的《忠烈图》,大部份外景於香港拍摄,山林岛屿的真实空间上演文武双斗。故事讲述明朝倭寇侵扰,名将率部清剿,惨胜惟外患未绝。胡氏作品中,本片风格最为紧密驰骋,展现非凡的调度功夫,敌我互相布局设陷,武打缠绵不休,镜头和剪接设计层出不穷,辅以戏曲鼓点,时见破格之举。

  影片为国语对白,设中、英文字幕。

  门票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发售,票价四十元,设六十岁或以上高龄、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和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备取的第六十五期《展影》。查询: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2et/2012et_index.html。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2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