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委任两名行政会议新成员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月十七日)公布,委任林健锋和叶刘淑仪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任期由即日起生效。

  行政长官表示:「林健锋先生和叶刘淑仪女士有丰富的议会及公共服务经验,致力为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我很高兴他们能够加入行政会议。」

  「新增两名立法会议员可进一步加强行政立法关系,以及协助特区政府制定更能够回应市民诉求的政策。」

  随两名新任行政会议成员的加入,本届行政会议成员包括全部十五位问责制主要官员和十六位非官守议员。

  两名新成员简历如下:

林健锋
───

  林健锋,男,六十岁,持有美国Tufts University机械工程学士学位。现任立法会议员、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经济民生联盟副主席、永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总商会理事、香港工业总会理事及珠三角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现任公职包括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成员、机场管理局成员及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二○一一年获特区政府颁发金紫荆星章。

叶刘淑仪
────

  叶刘淑仪,女,六十二岁,毕业於香港大学文学院,并持有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文学硕士、美国史丹福大学管理硕士及美国史丹福大学东亚研究文学硕士。现任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及汇贤智库创会主席。曾在香港政府任职政务主任,参与民政事务、保安、工商和贸易等多方面的工作。一九九六年出任入境事务处处长,一九九八年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局长。二○○二年获特区政府颁发金紫荆星章。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