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名家乐友十一月演出一场音乐会
****************

  香港名家乐友将联同国内炙手可热的青年指挥家杨洋及本地女高音邝励龄举行一场音乐会,以庆祝法国作曲家德布西诞生一百五十周年。

  音乐会於十一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乐团将派出逾三十名乐手,联同邝励龄演出本地作曲家林丰改编德布西的《五首歌曲》(包括《黄昏的和谐》、《在花园里》、《美丽的黄昏》、《消沉》及《致简》),亦会演奏德布西的《牧神的午后前奏曲,L八十六》室乐版(荀伯格改编)、史博的《F大调大九重奏,作品三十一》及理察·史特劳斯的《中产阶级的绅士,乐团组曲,作品六十》。

  香港名家乐友由一群本地音乐精英组成,每位成员均是卓越的音乐家。乐团致力把高质素的音乐表演带给乐迷,并经常在不同形式的音乐会中献艺,积极向市民推广古典音乐。乐团曾与多个海外乐团合作,包括芝加哥交响乐团、莫斯科演奏家室乐团及台北市立交响乐团等。

  即将首度在港献技的杨洋曾於二○○六年在希腊举行的米特罗普洛斯国际指挥大赛中夺得第一名,成为该项顶级国际大赛中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指挥。他生於音乐世家,自幼学习钢琴,后学习指挥,并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

  一九九八年杨洋在第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开始了他的职业指挥生涯,并连续八届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执棒歌剧与音乐会。作为中国最活跃的指挥家之一,杨洋与内地所有主流乐团及歌剧院均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现为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及杭州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

  邝励龄毕业於香港中文大学,其后到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深造,以优异成绩考获研究生文凭。二○一二年她於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取得音乐硕士学位,现就读於荷兰国家歌剧学院。

  本年四月,邝励龄於奥地利举行的泰利亚云尼国际歌剧大赛中分别夺得亚军、观众奖及最佳女高音奖,成为首位获得此奖项的本地音乐家。她其后更获邀在格拉茨歌剧院完成优胜者演出及到巴德拉德克尔斯堡跟格拉茨爱乐乐团作音乐会演出。

  香港名家乐友音乐会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德布西年」节目之一,门票分八十、一百二十及一百六十元三种,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和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14.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