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行特别邮票--「西方十二星座」(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十月十七日)宣布,一套以「西方十二星座」为题的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於十一月一日推出发售。

  古人夜观星象,不仅找出天文规律,更发挥想像力,把众星联想为动物、用具或神话人物,创造了黄道十二星座。传统星座大多以中世纪古希腊神话为基础。这套特别邮票色彩缤纷、设计生动,展现西方十二星座引人入胜的传说,说明每个星座所属的人的性格特质。

  「西方十二星座」邮票一套十二枚,每个邮票面值一元四角,备有自动黏贴和背胶两种。香港邮政首次发行自动黏贴卷筒邮票和自动黏贴邮票小册子,令这套邮票更具收藏价值。

  此外,一共十三款「心思心意邮票(2012年版)『西方十二星座』小版张」,其中十二款每款各以一个星座为主题,并嵌有八枚本地邮资邮票,将於十一月一日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和沙田中央邮政局推出发售。另一款小版张则集齐所有十二星座图案,并嵌有十二枚本地邮资邮票。

  各邮政局将由十月十八日起发售「西方十二星座」特别邮票的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邮票及相关集邮品於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和沙田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於十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另外,由十月十九日起,将接受市民透过各邮政局和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页(www.hongkongpoststamps.hk)的「心思心意邮票特别订制服务」,订购「心思心意邮票(2012年版)『西方十二星座』小版张」(十二款设计)。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com)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