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煤气公司150周年志庆酒会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五日)晚上出席煤气公司150周年志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李兆基博士、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晚非常高兴出席煤气公司150周年庆祝酒会,与大家一同庆祝煤气公司成立150周年。  

  煤气公司在一八六二年成立,是香港第一间公用事业公司。由燃点香港第一盏煤气街灯开始,煤气公司在香港植根已有一个半世纪。这些年来,煤气公司陪伴香港市民一同成长,刚才大家听到的美妙音乐一定记起曾经在电视机、收音机听过,业务由开始的煤气照明,扩展至家居煮食、餐饮、生活家居用品等等。既为广大市民提供稳定的能源供应,亦为香港的经济发展作出重大的贡献。近年业务更拓展至中国内地多个城市,服务中港两地数以千万计的客户。  

  与此同时,煤气公司一直努力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不断改用更清洁原料制造煤气,例如二○○六年开始引入天然气作为煤气生产原料,有助於减低温室气体及其他污染物的排放量。此外,煤气公司近年开拓堆填区沼气用作生产煤气的燃料,亦能减少石脑油的耗用和二氧化碳的排放,改善空气质素。  

  但是我和煤气公司的结缘其实与我刚才说的无关,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香港公用事业及能源方面的工作,我和煤气公司的结缘始於十几年前我当社会福利署署长时。煤气公司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不遗余力,当时我得悉煤气公司为香港的长者、残疾人士、单亲及低收入家庭提供煤气费优惠,亦成立了义工队,为长者免费测试平安钟,以及维修炉具、安装扶手等,关怀社会上的弱势社群。我记得在二○○一年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时,经常要利用这些网络,希望为香港有需要的人士出一分力,当时我向煤气公司提出能否为有需要的长者,特别在他们搬入屋恏长者屋居住时免费送赠煮食炉,当时我跟关(育材)先生讨论,一拍即合,煤气公司先后为1 700名公共屋恏长者屋住客免费送赠及安装煤气煮食炉,为有需要的长者送暖。我至今印象深刻,James(关育材)刚才提醒我,已经将我和他出席这些送赠活动的相片放进他们的一本刊物内。

  我知道煤气公司为了庆祝150周年这个大日子,特别举办了一连串庆祝活动。我相信这些活动既可让我们重温公司的成长,亦可以让我们一同回顾香港过去的发展。展望将来,我祝愿煤气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并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工作,为香港提供稳定、安全、环保及价格合理的能源供应。  

  多谢各位。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