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首次会议
***************

  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十月十五日)首次举行会议。委员讨论了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和拟定的工作时间表,并听取运输及房屋局提交与房屋相关的统计文件。委员同意今后约每六个星期举行一次会议,在必要时加开会议,务求在明年年中左右发表长远房屋策略谘询文件。在进行三个月的公众谘询后,会于明年年底,提交长远房屋策略的公众谘询报告书。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表示:「委员会将检视社会(包括特定群组,例如年轻人、长者、居住环境恶劣的家庭,以及首次置居者)不断转变的房屋需要和缓急次序,并建议措施以应付这些住屋需要。」

  张炳良教授说∶「委员会亦将探讨公私营房屋需求的预测,就现行政策与措施提供意见,并视乎情况提出建议,以确保有效落实行政长官的政策目标和优次。」

  张炳良教授在会上向委员们表示,在讨论回应社会不同群组的房屋需要及对不同需求的回应和对策时,委员们当然可提出对房屋供应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需求与供应互为关连。至于由此引伸的土地供应事项,则按照现行土地规划程序跟进。

  委员会的职权范围亦包括:就现行规划、土地用途,以及公私营房屋政策与安排,提供意见,并视乎情况建议改变。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