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社区新世界」社区中心开幕礼暨全球洗手日-童「皂」乐行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下午出席「社区新世界」社区中心开幕礼暨全球洗手日-童「皂」乐行动的致辞全文:

冯可立(社区组织协会董事会主席)、郑家纯博士、各位朋友、各位小朋友:

  今日我进来时深受感动,正如郑博士所讲,这不是一个很大的项目,亦不是一些宏伟的基建,但却是一个窝心的项目,是透过商界和民间合作,以很短的时间完成的项目。

  大家有否留意刚才郑博士特别戴上老花眼镜,但他其实没有看演辞,小朋友们还叫他怪兽,我相信他说的每一个字也是由心出发。事实上我希望做基层工作的朋友,都是由心出发。今日布景版上最令我感动的是将SOCO社区组织协会与新世界这品牌挂上。我时常都有此寄望,因为我曾任社会福利署署长,如果能够将福利事业同商界连结起来,香港必定会成为一个更加和谐,更加充满爱心的社会。

  今日郑博士身体力行,做出非常好的示范,我深信在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有更多商界追随,参与多方面的地区工作。当然在这合作的基础上,政府扮演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听到可立(社区组织协会董事会主席冯可立)所讲,希望在扶贫政策上多下工夫,寻求突破。稍后重新成立的扶贫委员会,正正就是朝着这方向出发。

  今日社联发表了一年一度,以他们的贫穷线量度出来的贫穷问题,以往政府的回应口径一定是我们不需要贫穷线,凭综援已经可以量度得到,但这一届政府就认为香港需要订立贫穷线,所以新设的扶贫委员会其中一个功能就是为香港订立具公信力,有广泛共识的贫穷线。贫穷线有两个作用:第一就是能够时常更加正视香港的贫穷问题,以及在一段时间内作跟踪性的?究。第二是让我们知道每日所做的扶贫工作,每日所投放的资源成效如何,一定要有客观的标准让大家心服口服,不需要日日同议员争拗有否做工夫,所以扶贫的工作将会是我未来四、五年投放最大的诚意与心机去做的工作。此工作成功与否,正如郑博士所讲,一定要民、官、商合作。

  我上一次到访你们的补习中心时,也见过部分今日在场的小朋友,相信你们如此兴奋,一定是新中心设备更完善,这中心不但是你们温书做功课的地方,亦都是给予大家希望的地方,只要大家自强不息,我相信各位小朋友的前途一定是光明的。在此我再次表达对于社区组织协会及郑家纯博士付出心意的感谢,亦希望不久将来特区政府在扶贫的工作亦会得到大家的支持与鼓励。多谢大家。



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