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2年财资市场高峰会(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财资市场公会合办的「2012年财资市场高峰会」於今日(十月十二日)在香港举行。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高峰会发表主题演讲时强调,要成功跻身为具竞争力的世界级国际金融中心,便必须在「3C」,即专业技能、管控及行业文化这三大元素上享有强大的实力。陈德霖深信,这三者都是香港金融市场软实力的要诀,而竞逐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比赛其实就是「软实力的比拼」。

  陈德霖特别指出行业文化的重要。他指出,具备专业技能及良好管控制度对建立世界级的国际金融服务固然重要,但金融机构及从业员秉持正确的价值观以维护客户的利益,却同样甚至更为重要。他表示:「国际金融中心亦代表了一个品牌,其高效、可靠及诚信等特质广为客户信赖。要建立一个品牌,往往经历数十年甚至百年的磨练,但任何一家机构或企业只要专业技能、管控及行业文化三者之中有任何破损,便会令这个品牌毁於一旦。」

  为不断提升香港的软实力,尤其在「3C」方面的水平,监管当局、金融服务业及个别金融机构必须各司其职,群策群力,才可保持香港作为世界级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例如,为保持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从业员的专业技能及水平,金管局现正联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业界,修订及规范化有关的专业资格与培训制度,类似财资市场公会於二○一一年就财资市场从业员推出专业资格与培训制度的做法。此外,为凸显银行管控及管治的重要,金管局亦已引入跟获推荐为银行董事及行政总裁人选会面的安排。

  高峰会举行期间,讲者及其他参与嘉宾亦探讨了财资市场在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方面的角色、香港资产管理业务的新趋势,以及财资市场从业员的专业水平与职业操守。  

  高峰会其他讲者包括:金管局副总裁兼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彭醒棠;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布礼图;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纽约外汇委员会秘书Jamie Pfeifer;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家乐教授。

  出席今届高峰会的人数超过300名,包括来自不同地区的监管机构代表、财资市场从业员、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的高级行政人员和专业人士。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