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十一日)上午前往东京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年会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关长者生活津贴资产申报)

财政司司长:我想张局长(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对这个问题已经很详细讲过,这是一个扶贫措施来的,我们一定要有一个比较简单的申报机制。

记者:其实有些议员也表示,给多几十亿就可以更多人受惠,为何坚持不做?

财政司司长:正如我刚才说,这是一个扶贫措施,我们亦想将有限的资源给有需要的人。有没有其他问题?

记者:司长,司长,问多一条。楼蒥继续升......楼蒥升得很快,美国又有QE3,政府有什么措施压抑楼蒥

财政司司长:美国现时的QE3没有直接影响楼蒥,我们一向都希望楼蒥可以健康平稳地发展。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现在楼花的数目是增加了,最近现楼的供应亦都增加了。在未来数年,我们亦会有几万个单位出来。我希望供应方面可以平稳到楼蒥向前发展。谢谢。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