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优人神鼓《时间之外》 讴歌生命之悸动 带领你飞跃时间之外(附图)
******************************

  以「道艺合一」开辟专注澄明之舞台艺术的台湾优人神鼓,用四年时间打造全新巨制《时间之外》,带你驰骋於浩瀚宇宙,激发心中最深沉的感动。

  《时间之外》是「新视野艺术节2012」的开幕节目,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於十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

  在艺术总监刘若薹和音乐总监黄志群的带领下,优人神鼓以内敛肢体和精湛鼓艺,重新诠释「非舞之舞」与「一击之鼓」。磅颉澎湃的击鼓和回旋入定的舞蹈,加入流浪歌者王城质朴广袤的吟唱,耳目一新的叙事语言为观众带来灵光处处的全方位剧场体验。舞台及灯光设计大师林克华让灯光与投影流转於琉璃清澈的明镜地台,映漾优人们的肢体与律动,交织出诗意的虚实空间意象,为剧场延伸出第四度空间。

  剧团以「先学静坐,再习击鼓」为原则,奠定独特的训练及表演形式;一九九八年首出经典作品《听海之心》被法国《世界日报》评为「亚维侬艺术节最佳节目」,二○○○年再度成为里昂双年舞蹈节最受观众欢迎的节目;又凭《金刚心》荣获二○○三年台湾第一届台新艺术奖表演艺术类首奖,在国际上享誉日隆,邀请不断,曾於纽约下一波艺术节和俄罗斯莫斯科第六届契诃夫国际戏剧节等演出。

  《时间之外》将於十月十九日及二十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票价分四百六十元、三百六十元、二百六十元及一百六十元,门票於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可获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可高达八折。

  此外,一场后台之旅将於十月二十日中午十二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让观众了解舞台及灯光设计大师林克华充满哲理禅思的处理。票价为二十元。活动以普通话进行。

  优人神鼓的刘若薹和黄志群亦会於讲座中畅谈创作《时间之外》的心路历程,讲座以普通话主讲,於十月十六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免费入场,座位有限,额满即止。
  
  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城市电脑售票处备取的节目手册和单张,或浏览网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