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盛事基金支持四项盛事
**********

  政府今日(十月九日)公布,盛事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委会)支持四项在港举行的盛事。

  政府发言人说:「评委会经详细考虑后,已预留最多二千六百八十五万元,支持四项盛事,即『2012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2013香港龙狮节』、『香港许愿节2013』和『杰志对曼联足球表演赛』。这些盛事将为香港增添姿采和活力,以及进一步丰富我们的盛事年历;除了有助吸引更多旅客访港,这些盛事亦能进一步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并巩固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我们预计将有超过二十七万名旅客和本港市民参与这四项盛事。」

  以下是四项获资助盛事的详情:

(一)2012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

  香港高尔夫球总会将於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五至十八日举办这项历史悠久的高尔夫球锦标赛。在盛事基金的支持下,今年这项著名的国际高尔夫球赛事将加强阵容,网罗世界顶尖职业球手参加。大会亦会进行额外宣传及推广活动,以及安排更多宣传香港的机会。比赛的盛况将於世界各地转播。预计这项盛事吸引超过三万三千人参与,当中包括超过五千一百名旅客。拨款上限为一千五百万元。

(二)2013香港龙狮节

  香港龙狮节筹备委员会将於二○一三年一月一日在尖沙咀举办这项盛事。这项盛事将以「五瑞兽」为主题,共七百五十多头瑞兽将会参与演出。内容包括五十头狮子同时进行高竹表演,以图打破健力士纪录;龙狮队伍沿尖沙咀广东道、香港文化中心、星光大道至百周年纪念公园巡游演出;以及於百周年纪念公园举行龙狮表演。龙狮节充分展现香港传统文化及节庆气氛,让游客亲身体验中国传统的舞龙和舞狮文化,共庆新年。这项盛事预计吸引约六万五千人参与,当中包括约一万五千名旅客。拨款上限为一百四十万元。

(三)香港许愿节2013

  林村许愿广场发展有限公司将於二○一三年二月在大埔林村许愿广场举办香港许愿节,期间将有一系列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和本地乡村习俗的活动,目的是在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中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大会将特别为活动加添新元素,包括客家文化村及风车地标。这项盛事预计吸引超过十一万人参与,当中包括约一万名旅客。拨款上限为二百四十五万元。

(四)杰志对曼联足球表演赛

  杰志基金有限公司(杰志基金)计划於二○一三年七月中在香港大球场举办杰志对曼联足球表演赛。评委会同意拨款支持杰志基金筹办此项盛事。预计这项盛事会吸引约四万人参与,当中包括约八千名旅客。拨款上限为八百万元。

  评委会由林健锋担任主席,成员来自相关界别,负责评审申请和监察获资助盛事的进度。评委会在评审各项申请时已考虑多项因素,包括申请项目预期带来的经济、宣传及其他效益;项目的规模;申请机构的背景、管治架构、资源、能力及过往表现;项目在技术上的可行性和预算是否合理等。

  盛事基金於二○○九年成立,为期三年。财政司司长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建议拨出一亿五千万元,延长盛事基金运作五年。有关拨款建议其后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并在经修订的两层机制下延长运作。在新的两层机制下,第一层的目标是吸引享誉国际的盛事在香港举办,第二层则是过去计划的改良版,目的是向本地非牟利机构提供拨款,在香港举行大型艺术、文化、体育及娱乐盛事。

  盛事基金将於本月下旬接受第二层机制下的第二轮申请。基金的详情载於盛事基金专题网页(www.tourism.gov.hk/tc_chi/mef/mef_tier2.html)。有兴趣人士可联络盛事基金秘书处(电话:2810 2500;传真:2121 8791;电邮:mefsecretariat@cedb.gov.hk)。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