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重阳节沙岭及和合石特别交通安排
***************

     警方将於今日(十月八日)至十一月十一日期间在沙岭及和合石一带实施特别交通安排,以便市民於重阳节期间扫墓,并维持交通畅顺及行人安全。

沙岭
──
     十月八日至十一月十一日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六时,沙岭边境禁区将开放给扫墓人士。除领有边境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的车辆外,其他车辆不得驶进沙岭。

     罗湖道由其与文锦渡路交界处起至以西约二百八十米(即近坟场管理处)的路段将於十月二十一、二十三和二十八日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六时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紧急救援车辆、罗湖村居民领有边境封闭道路许可证的车辆,以及获准停泊於港铁罗湖站停车场并领有边境封闭道路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十月八日至十一月十一日每日上午六时至下午六时,所有车辆不准在下列路段上落乘客或起卸货物(专利巴士、紧急救援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一)介乎虎地濗道与沙岭警察检查站的一段文锦渡路;及
(二)介乎边境禁区与沙岭警察检查站的一段缸瓦甫路。


和合石
───
   
     下列特别交通安排将於十月十三、十四、二十、二十一、二十三、二十七和二十八日实施。

甲. 封路

     下列道路於上午六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紧急救援车辆和下列指定车辆除外):

(一)桥头路(灵车除外);
(二)铭贤路(专利巴士除外);
(三)和家楼路;
(四)介乎九龙坑村与大窝西支路的天桥(的士、旅游巴士、校巴、专线小巴、私家车、货车及电单车除外);及
(五)和合石坟场内的所有通道。

乙. 停车限制

     所有车辆均不准於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在下列道路上落乘客或起卸货物(专利巴士、紧急救援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一)和兴路;
(二)雷鸣路;
(三)伟明街;
(四)百和路;
(五)华明路;
(六)一鸣路;
(七)和鸣里;
(八)晖明路;
(九)华明里;
(十)欣盛里;及
(十一)介乎和兴路及其与桥头路交界以南约三百米处的一段大窝西支路。

     沿百和路北行至蓬瀛仙馆对开的车辆不可右转入港铁粉岭站对开的百和路南行,而沿港铁粉岭站对开的百和路南行车辆亦不能右转入百和路近蓬瀛仙馆的停车场。

丙. 停车场及停车位暂停使用
    
     下列停车场和泊车位由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暂停使用:

(一)和兴路近和合石交汇处的停车场(紧急救援车辆及公共小巴除外);                                                                
(二)和兴路近铭贤路回旋处的停车场(紧急救援车辆及的士除外);
(三)百和路近蓬瀛仙馆的停车场(紧急救援车辆、残疾司机使用残疾人士停车位及居民巴士服务NR112线的巴士除外);及
(四)华明里所有停车位(紧急救援车辆除外)。

丁. 的士站暂停使用  

     华明恏对开的雷鸣路的士站由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暂停使用(新界的士除外);但所有的士可於和兴路近铭贤路回旋处的停车场上落客。

     百和路近蓬瀛仙馆的停车场内的的士站由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暂停使用。

     违例停泊在上述地点附近的车辆可能会在未经事先通知下被拖走。

     警方将视乎当时情况而实施封路及交通管制措施。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一百七十八号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