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英语大联盟计划2011/12英语同乐日(附图)
***********************

下稿代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发出:

  为庆祝2011/12学年「英语大联盟」计划圆满结束,并展示受惠学生在活动中的学习成果,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於10月6及7日举办“English is Everywhere”英语同乐日,共有来自逾125间学校约4,000名中、小学生,以及他们的老师和家长参加。英语同乐日的重点项目是今日(十月七日)下午进行的互动讲故事活动,约有800名初小学生一起参与。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主持英语同乐日闭幕典礼时表示:「英语同乐日正好展示学生透过参与各种富趣味及创意的活动学习英语。这表示我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培养语文的学习。」

  他对於学生的积极参与及高水平的英语能力,留下深刻印象。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语常会联同合作伙伴,包括英国文化协会、The English-Speaking Union (Hong Kong) Limited、香港榄球总会及香港小莎翁有限公司,为学生创造真实而有趣的英语学习环境。

  英语同乐日为学生安排了一连串别开生面而富有意义的趣味性英语活动,如榄球竞技、迷宫探究、戏剧表演、英语说故事、英文书展、辩论工作坊、影片创作工作坊、摊位游戏及展览等。约80名来自职业训练局的专上学生及29所中学的高中学生志愿提供协助,分别担任同乐日的工作人员及主持英语摊位游戏,为较低年级的学生创造真实的英语学习环境。

  语常会一直致力举办及支持不同的计划和活动,在香港推广两文三语。「英语大联盟」是语常会其中一项全港性的语文推广计划,目的是提升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技巧。

  在2011/12学年,语常会以“English is Everywhere”为「英语大联盟」计划的主题,合共举办26项富趣味和创意的英语活动,各活动均得到学校的鼎力支持及好评。整个计划共吸引106所小学和130所中学,逾10,000名中、小学生和70名教师参与。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