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败血性休克和败血病个案调查最新进展
*****************

  卫生署发言人今日(十月七日)就该署调查共四宗怀疑与接受DR医学美容集团的疗程有关的败血性休克和败血病个案提供最新的进展。

  发言人说,其中一名入住律敦治医院四十六岁女病人,她的血液样本被验出含脓肿分枝杆菌。

  至于另一名亦入住该院的五十六岁女病人及另一名入住基督教联合医院的六十岁女病人,她们的血液样本初步被验出含分枝杆菌。现时仍有待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作出进一步的鉴证及化验。

  四名病人中,除了上述的四十六岁及六十岁女病人的情况仍然危殆之外,五十六岁女病人的情况已转为严重,而另一名入住伊利沙伯医院的五十九岁女病人现时情况稳定。

  自卫生署热线(2125 1133)于十月五日傍晚设立以来,直至今日下午五时,共接获二十五个市民查询,当中十二名来电者表示曾光顾DR医学美容集团的服务。暂时没有发现怀疑与接受该美容集团的疗程有关的败血性休克或败血病的新个案。

  卫生署与警方的联合调查仍然继续进行。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