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哀悼日悼念南丫岛撞船事故遇难者(附图/短片)
************************

  特别行政区政府把今日(十月四日)定为「全港哀悼日」,以悼念在南丫岛撞船事故中遇难者。

  今日中午十二时,行政长官梁振英率领各主要官员及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在添马政府总部东翼前地默哀三分钟,沉痛哀悼在撞船意外中不幸罹难的三十八名人士。逾四百名政府官员亦在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参与默哀。

  在默哀期间,除紧急及出入境服务外,其他政府服务暂停,当值的政府人员在办公地点参与默哀。

  其后,行政长官联同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到跑马地礼顿山社区会堂签署吊唁册,向遇难者志哀。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和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于不同时段到礼顿山社区会堂签署吊唁册。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则分别到鰂鱼涌社区会堂和坚尼地城社区综合大楼地下大堂吊唁。

  政府由今日起一连三日在全港十八区设立吊唁处,让社会各界人士表达对事件的关注,以及对死伤者以及家属的深切悼念与慰问。市民可于今日下午一时至九时在各区吊唁处签署吊唁册,明日(十月五日)及十月六日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九时。

  由今日至十月六日一连三日,政府建筑物的特区区旗会下半旗。国务院获悉特别行政区政府会为南丫岛撞船事故遇难者志哀时下半旗的安排,向特区政府发出通知,今日起一连三日在特区政府各建筑物及中央人民政府驻港机构的国旗下半旗志哀。主要官员会在期内取消非必要的公开活动。「幻彩咏香江」亦暂停三日。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