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月四日)在礼顿山社区会堂签署吊唁册,悼念南丫岛撞船事故中遇难的市民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教育局局长:我今日前来的主要目的,是哀悼南丫岛撞船事件中的38位罹难人士,有几件事情教育局特别希望可以做。第一,我昨日已向香港所有学校发出通函,特别提点有关整个悼念的安排。第二,我们的同事,包括教育主任、教育心理学家,他们已与有关学校取得联络,特别是七名罹难同学的有关学校,开始拜访和对有关学生、家长及老师等作出支援。我知道这段时间大家很辛苦,很期望他们能够在这段时间内节哀,尽快渡过人生这段困难时段。教育局一定会全力以赴提供有关支援。

记者:有没有学生表达现时心情仍然很差?

教育局局长:教育心理学家不单协助个别同学,有关学生罹难后对其他同学的情绪影响亦很大,有关家长亦需要教育局及社会福利署的支援,这几方面已有支援,我们刚刚已开展这部分。

记者:你可否讲讲你的心情?

教育局局长:我是心情沉重,我真的很不开心,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件,有38位人士这样离开我们,还有不少人受伤,正在医疗中,我希望这些受伤的人尽快可以康复。至於过身的人的家庭成员,能够做得到的,我们希望尽量支援,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渡过这艰难的时间。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