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二年维也纳香港电影节(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先后在柏林、杜塞尔多夫和汉堡成功举办香港电影节,现再接再厉,于十月一至四日,与维也纳电影俱乐部(Film Casino Vienna)联合举办二零一二年维也纳香港电影节。由著名导演许鞍华执导的获奖电影《桃姐》,在是次电影节再度被选为开幕电影。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国彬于开幕酒会致欢迎辞,强调近年香港电影业已变得多元化,并说:「我们在维也纳香港电影节放映一共五部当代香港电影,展示我们的最新成果。通过这些电影,你将踏上视觉之旅,从古到今,穿越中国文化的不同时代。」

  创意产业是香港的新兴产业之一,而电影产业更是其重要的驱动力。近年,香港电影业利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作平台,与中国内地合作更密切,视野更广。李国彬鼓励奥地利创意产业界利用《安排》这个平台,并说:「《安排》大大帮助我们开拓中国内地的电影市场。《安排》自二零零三年生效以后,中港合作摄制的电影数量由每年大约十部增至现时的三十部左右,而票房也非常成功。」

  超过100位嘉宾出席是次在维也纳电影俱乐部的香港电影节酒会暨首映礼,包括奥地利联邦政府、维也纳市政府的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此外,文化和商界翘楚也莅临赴会。维也纳香港电影节将持续到十月四日,放映各式各样的电影──从耗资百万的大制作如《大魔术师》到历史题材电影如《鸿门宴》等。

  十月二十二日,驻柏林经贸办将在奥地利萨尔斯堡蒥(Salzburg)举办另一场活动。来自香港中华厨艺学院的厨师将尽显厨艺,示范烹调中国佳肴,并配多种奥地利美酒。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一九九七年回归以后香港在海外成立的首个经贸办,是香港特区政府在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0时5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