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日)傍晚于葵涌殓房与南丫岛撞船死难者家属会面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大家都知道这次是非常之大的悲剧、惨剧,所以我和张局长(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我们也来慰问在殓房等候认尸的家属。我知道家属都很焦虑,也等了一段时间,所以我们有关的同事,包括警方,已经尽量希望将程序能够做到方便他们早日辨认。但大家都知道,我们这项工作已经由搜救进入另一阶段。另一阶段是两个方面的,一方面是调查,以及作出检控。所以今日你也听到警务处处长说,我们已拘捕这两条船的船长和船员作一个调查。但另一方面,更加重要的是支援在今次惨剧里的死伤者家属,张建宗局长会动员所有在社会福利署专业的社工同事,以及临床心理学家,一直支援这些有需要的家庭。我们的支援可以是一直的、各方面的。所以刚才我跟已经相当伤心的家属说,在辨认身分之后,在殓葬方面,或者如果有小朋友方面的安排,我们也会继续为他们提供服务。是非常之伤心,希望各位传媒给予空间家属,让他们度过难关,好吗?谢谢。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