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今日(十月二日)下午到南丫岛对外水域撞船意外现场视察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对於昨晚在南丫岛对外水域发生两只船相撞事故造成多人伤亡,有三十多人死亡,我自己及特区政府的同僚均感到非常难过。大家可能都知道今日上午特首召开了一个跨部门、跨局的会议,讨论关於拯救行动的进展及善后工作。我刚才亦在海事处助理处长钟(少文)先生陪同下到过事发现场了解周遭环境及实际情况。我知道现时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特区政府会动员所有力量,不会放过任何机会希望能够尽量了解仍有没有生还者。现时船只已稳定下来,方便搜救行动,我知道港灯安排了两只大趸船打捞船只,捞起之后会再进行多一次搜索。有关特区政府下一步的工作,整个搜救行动的具体情况,稍后有一个跨部门记者会,我在此不再详细讲。

记者:海事处有什么调查方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在一般情况下,凡出现海面上事故,海事处均会作出调查,有关船只的船主或船长均有法律责任报告给海事处,我们会按照程序进行调查。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