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南丫岛撞船事故
*******

  南丫岛对开海面昨晚(十月一日)发生一宗撞船事故,涉及两艘载客船只。

  消防处在八时二十三分收到报告,八时四十一分到场。消防处共派出7艘消防船(包括1艘潜水支援船)进行搜救,共动用210人(包括消防及救护人员),超过20架救护车(包括圣约翰救伤队及医疗辅助队救护车)。

  截至凌晨三时,在沉没的船上,共救出123人,其中17人在现场已证实死亡,8人送院后证实死亡。事件中,共有超过100人分别被送往5间医院,有9人伤势严重或危殆。

  消防处表示,救援困难因遇事船只据报共有一百二十多名乘客,发生撞船事故后船只迅速下沉,坐落海床。因为天黑,水底能见度低,船只内杂物众多,阻碍救援。

  消防处认为不能排除仍有人在船内或失踪,会通宵搜索。呼吁如有家属怀疑于事故中失踪,请致电警方热线1878 999。

  水警派出15艘船,海事处派出6艘船,飞行服务队派出两架直升机协助搜救。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4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