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声明(附短片)
***************

  就传媒查询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有关公务员所面对的压力的言论,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回应时强调,对于廉政公署和申诉专员公署等主要机构在确保政府廉洁、公平、公正和富有效率方面的角色,政务司司长予以高度重视。

  发言人解释,在昨日(九月二十七日)的香港公共行政学会午宴上,其中一名成员指察觉政府运作保守、短视,并缺乏创新意念。林郑月娥回答时指出,尽管部分人士认为政府规章「官僚」,但是事实上此乃任何公民社会的保障。她更指出监察机构如廉政公署和申诉专员公署,也确保政府受到监察制衡;但如果公务员不懂如何应对这些监察机构,政府的执行能力或许会受到影响。发言人重申,政务司司长绝无对此等重要监察机构作出任何负面评论。

  发言人又说,林郑月娥曾公开承诺,她出任政务司司长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正正就是维护香港的核心价值,包括维持廉洁、公平、公正和富有效率的政府。她会继续致力与主要官员和公务员携手提高政府的透明度和问责性,回应公众监察和各种制衡,并共同加强政府整个团队的施政能力。

  上述政务司司长在香港公共行政学会午宴上的相关回答全文(只有英文)载于附件。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