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二年八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二年八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1.0%。由于活期、储蓄及定期存款同告增加,港元存款于月内上升1.5%。八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上升0.4%,香港人民币存款则减少1.9%,至月底的5,523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八月份为2,542亿元人民币,上月则为2,234亿元人民币。

  八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减少0.3%。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减少0.1%,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减少0.5%。由于港元贷款的增长步伐较存款慢,港元贷存比率由七月底的83.6%,微跌至八月底的82.4%。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八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增加0.6%,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8.6%。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上升1.5%,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8.5%。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