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漫画星光大道展示漫画界成就(附图)
*******************

  在全长约100米、位於九龙公园的香港漫画星光大道上,你可以跟老夫子、牛仔、王小虎和麦兜等香港原创漫画角色合照,也可以与黄玉郎、马荣成等知名漫画家比比手印,如有兴趣,还可以参加粤语、英语和普通话的导赏团了解香港的漫画。

  香港漫画星光大道位於九龙公园近丽购物大道入口,全场展出24座本地原创漫画角色彩绘雕塑和10位本地漫画家的铜制手印,并设有「漫画历史及发展廊」及「漫画教育廊」,展示香港漫画发展史、漫画制作过程、工具、漫画家工作室情景及漫画原稿等。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为香港漫画星光大道主持开幕礼。他在致辞时指出,漫画业是本港创意产业的重要一环,对本地经济贡献良多,政府资助设立漫画星光大道,将可协助业界作进一步推广。

  苏锦梁说:「漫画星光大道通过展示不同时期的经典漫画角色,让我们回味沉醉於本地漫画的年轻岁月之余,亦让新生代及外地游客感受香港漫画的魅力。我相信这条漫画星光大道很快便会成为访港游客必到的新景点,有助提升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形象。」

  他续说:「政府十分重视本港漫画业的发展。由创意香港办公室於二○○九年六月成立至今,政府已资助了十多项有关推动漫画业发展的项目,资助额约一千八百万元。在业界的鼎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香港漫画可以继续发扬光大。」

  香港漫画星光大道由创意香港赞助,是一项为期三年的计划,由香港动漫画联会联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数码娱乐业支援中心、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油尖旺区议会文化艺术活动统筹委员会共同建立。

  主办机构将举办导赏团和互动工作坊,让游客和学生更深入了解各项展品,也会举办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动,使香港漫画星光大道成为旅游新景点。

  有关漫画星光大道的详情,可透过网页www.comicavenue.hk或智能手机「香港漫画星光大道」应用程式浏览。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