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数码声音广播(二)(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铜锣湾出席活动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香港数码广播有限公司(香港数码)这两日可能会倒闭,政府会否介入或协助?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多谢你的问题,在前日我和郑经翰先生联络过,他希望和我开会,向我讲解香港数码的最新情况,我昨日已约了郑经翰先生在我办事处与他进行一次会议,在会议上,郑经翰先生介绍了香港数码目前的最新情况,我在会上亦透露了政府的政策,一贯都是支持数码声音广播服务在香港的发展,也希望香港数码的各方都有共识,让香港数码继续提供服务,让香港市民有多些数码声音广播的节目选择,我希望郑经翰先生和有关人士能够达到共识。

记者:政府作为发牌机构,这间机构有这些问题,你们会否在某个阶段主动处理?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正如我刚才所说,政府的立场,是希望数码声音广播在香港蓬勃发展,我们也有一个高透明度和开放的发牌机制,每一个发牌机制也有其牌照条款,在昨日的会议上,我已很清楚地向郑先生指出,我们依法办事,也希望香港数码按照发牌条件和牌照条款提供服务。

记者:如果倒闭会怎样处理?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现阶段我不会揣测它倒闭后会怎样,但我希望香港数码有关人士能够达到共识继续提供服务,在会议上我再次向郑先生指出要根据牌照条款处理所有事项,郑先生也很清楚牌照条款的要求。

记者:会否协助郑生和股东沟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也说过,我希望他们股东之间能够就纠纷达到共识,解决问题,让市民有多些数码声音广播的节目选择,政府一般都不会参与私营机构内股东之间的纠纷,但我很希望香港数码有关方面能够解除这些分歧,达到共识。

记者:……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过去的一段时间,政府和大家一样,也非常关注香港数码营运方面的发展,在这方面,我们一直也有与香港数码紧密联系,关心最新发展,亦希望他们的服务按照牌照进行。多谢大家。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