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驻柏林经贸办在波兰索波特「欧洲新思维论坛」推广香港作为首要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财富管理中心(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出席九月二十六日(柏林时间)於波兰索波特举行的「欧洲新思维论坛」,介绍香港作为首要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财富管理中心,为欧洲和中国的关系提供无与伦比的双赢前景。

  今年的「欧洲新思维论坛」集中探讨欧洲在新的多极世界中的政治和经济角色,以及国家在其经济、社会、创新、未来教育、气候和企业社会责任的角色。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国彬出席题为「欧洲与中国迈向双赢」的小组座谈会,并就重点议题「中国的『十二五』规划和欧洲2020」以及「协同合作新机遇」分享其看法。

  李国彬指出中国的财富正稳步增长,而按照国家的「十二五」规划,香港是中国的全球金融中心。他认为有关人民币贸易结算、融资和财富管理,以及奢侈品和服务的需求将会上升,并说:「香港在这些方面都能发挥独特作用。」

  李国彬又概述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具领导地位的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业务中心的发展,并解释说:「香港目前处理超过百分之九十的中国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些欧洲企业也采用我们的平台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他指出经济中心正从西向东移,并补充说:「中国内地和整个亚洲的财富不断增长,香港的私人银行业务为拓展相关市场,提供一个独特的平台。」香港也成为非常吸引的奢侈品市场,让奢侈品公司向日益富裕的中国消费者展示其产品。

  「欧洲新思维论坛2012」由波兰私人雇主协会、欧洲雇主组织BUSINESSEUROPE、索波特市政府和其他重要企业和机构联合举办,将持续到九月二十八日。全球的经济学家、企业家和行政人员将继续讨论新的世界秩序和欧洲的角色。

  李国彬访问波兰期间亦会见了波兰波美拉尼亚经济特区(PSEZ)主席Teresa Kaminska,讨论进一步的合作可能以及香港和波兰分别作为通向中国和欧洲的大门为商界与科学界带来的机会。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