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彩灯大观园」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彩灯大观园」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田(北俊)主席、李(文达)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连续第二年出席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举办的「彩灯大观园」开幕典礼。今日是农历八月十二,我首先预祝大家有一个温馨和欢乐的中秋佳节。

  旅游业对本港整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不用我多说。为了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访港,我们要不断改善旅游基础建设和服务水平。此外,推广香港的生活文化和历史风貌,亦有助增加香港对游客的吸引力,中秋「彩灯大观园」正是向游客宣传香港文化和传统节日的主要活动。今年「彩灯大观园」不单有巨型月亮彩灯和舞火龙表演,场内更设有「彩灯廊」和「中秋市集」,让旅客和市民更能感受香港热闹的节庆气氛。

  事实上,旅发局今年再次筹办「香港中秋节」的大型推广活动,可以向访港旅客展现中国传统节日在香港这个中西荟萃城蒥中的独有魅力,让旅客留港时有更丰富的体验。我感谢旅发局同事的努力,亦感谢李锦记继续对这项活动的鼎力支持。李锦记今年赞助了旅发局举办的「香港龙舟嘉年华」和中秋「彩灯大观园」,对推动本港旅游业实在是不遗余力。

  「彩灯大观园」今天的开幕礼为「香港中秋节」的连串庆祝活动正式揭开序幕。我谨祝所有节目圆满成功,市民及游客都能够乐在其中,谢谢各位。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