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屯门医院回应死因裁判庭裁决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传媒查询死因裁判庭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对一名女童於二○一一年在屯门医院逝世的死因裁判,屯门医院发言人回覆如下:
 
  屯门医院对逝世女童的父母致以最深切慰问和歉意。
 
  知悉死因研讯之专家证人就此个案所作出的专业意见,本院会认真考量及跟进,以致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而死因研讯提出之数项建议,本院亦会仔细研究。
 
  自事件发生后,本院已加强对医护人员培训及督导,包括安排医生於本地及到海外接受培训。本院儿科部并定期邀请其他医院的儿童心脏科专家,就特定个案到屯门医院会诊和交流,以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院方一向有机制因应病人的病情以分流使用霍尔特心电图纪录仪(即二十四小时心电图纪录仪),如有临床需要最快可於同日向病人提供服务。
 
  医院各部门有既定的人手调配机制,以配合员工休假,故不会因个别员工放假而影响临床服务。就是次案件,本院当时有三位儿科医生曾接受心脏科培训,可以共同照顾有需要病人。院方已再三提醒前线医生此病人分流及人手安排,以确保病人得到适当分流及治疗。
 
  与此同时,屯门医院会继续加强心脏检查服务,包括逐步增加二十四小时心电图纪录仪的数目,由目前的九部二十四小时心电图纪录仪,增购两部纪录仪於十月投入服务。  

  本院已计划来年再添置三部纪录仪,至总数十四部,亦会增加处理心电图的医护人手以作配合。随纪录仪数目及人手的增加,院方将能改善此项服务,望及早向有需要病人提供服务。

  本院将与女童家人保持沟通,提供一切所需协助。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