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旅游事务专员在上海出席亚洲邮轮大会(附图)
*********************

  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在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亚洲邮轮大会。

  容伟雄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会议上发言时,向邮轮业界代表阐述香港新邮轮码头的发展。他强调香港作为亚太区邮轮枢纽的优势,以及香港新邮轮码头的启用为拓展区内新航线所带来的机遇。

  容伟雄说:「邮轮业界要善用内地旅客对邮轮旅游不断上升的需求。二○一一年,从香港乘坐邮轮的内地旅客超过五十万人。同时,在内地港口停泊的邮轮超过二百六十航次,增幅为百分之十七点五。我们当然希望更多邮轮公司能把握这趋势,调派更多船只到区内。香港作为区内邮轮枢纽,定能受惠於内地旅客对邮轮旅游持续上升的需求。」

  容伟雄向与会人士阐述中央政府於本年六月底宣布的新措施,允许内地旅行团乘坐邮轮从香港到台湾后,继续乘坐该邮轮前往日本或韩国旅游再返回内地。他指出有关措施将鼓励邮轮公司推出更多元化的航线,吸引更多内地旅客到香港参加邮轮航程。

  容伟雄同时向与会人士表示,新邮轮码头的建造工程进展顺利,码头大楼及首个泊位计划在二○一三年年中落成启用。此外,营运已久的海运码头的租契已获更新,其邮轮运作设施将会得到提升,为旅客提供更高效率的服务。

  亚洲邮轮大会是亚洲区最具规模的邮轮业界盛事,今年吸引了来自超过三十个国家及地区的业界代表出席。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在大会上特设展览摊位,展示新邮轮码头的设计及香港作为旅客必到的旅游目的地的优势。

  在大会举行期间,容伟雄亦与主要邮轮公司的高层会面,商讨区内邮轮市场的发展潜力,及邮轮来港停泊的事宜。

  陪同容伟雄出席大会的包括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及启德新邮轮码头营运商Worldwide Cruise Terminals Consortium的代表。

  容伟雄将於明日返港。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