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资料一线通」网站推出更多新资料供增值再用
*********************

  政府公共资料网站「资料一线通」(Data.One.gov.hk)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再推出三组新资料,供市民免费下载及增值再用。

  新增资料分别是2011年人口普查结果、食物环境卫生署所发的各类牌照及泳滩水质资料。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说:「这些资料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对开发应用程式和分析研究都非常有用。」

  政府在二○一一年三月推出「资料一线通」网站,并不断加入更多资料及加强网站功能。除了上述的新资料,现时网站亦已提供交通资料、公共设施的地理参考数据、天气数据、空气污染指数和核准的慈善筹款活动资料,供免费下载和再用。资料以数码格式发放,可供灵活处理以作多种应用,包括开发流动应用程式。

  发言人说:「我们希望藉开放公共资料,借助民间智慧,透过增值处理或合并使用多组资料,开发创新产品和服务,为市民带来方便。开放公共资料有助创造商机,并促进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的发展。」

  「资料一线通」提供的公共资料的下载量持续上升,并获广泛应用,不少应用程式应运而生。例如有些流动应用程式提供个人化服务,只要使用者设定其常用路线,应用程式便会自动显示相关的交通实况,让使用者可按需要更改其路线。

  发言人补充:「我们将继续加入更多种类的资料,亦欢迎公众人士提议新增的资料种类。」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