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屋署提醒居民中秋节切勿煲蜡
**************

  金风送爽,一年容易又中秋,房屋署叮嘱公共屋恏居民,切勿让子女煲蜡。

  房屋署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表示:「煲蜡十分危险,可能会酿成火警及导致严重烧伤。如住户在屋恏公众地方煲蜡,房屋署会按『屋恏管理扣分制』即时扣有关住户五分。如因煲蜡而弄污地方,更会被罚款一千五百元。」

  他强调,儿童煲蜡或乱抛垃圾,会连累家人受罚。

  发言人说:「房屋署人员若发现有小童煲蜡,会加以劝阻,并会警诫其家长,若小童不听劝告,我们会向有关住户即时扣分。」他补充说,若住户在两年内累积扣满16分,会被终止租约。

  发言人重申,房屋署绝不容忍住户在屋恏公众地方煲蜡及乱抛垃圾;居民须同心协力,保持屋恏佳节时安全清洁。

  中秋节期间,房屋署将加强屋恏巡逻,打击煲蜡及乱抛垃圾等缺德行为,房屋署会向乱抛垃圾者发出罚款1,500元的定额罚款通知书或传票。

  除日常的巡逻外,房屋署会一连三天(九月廿九日至十月一日)派出区域巡逻队巡视各公共屋恏

  区域巡逻队由约40名身穿便服的房署职员及300名护卫员组成,他们会在办公时间内外巡逻各公共屋恏

  房屋署又会於中秋节翌日早上,加派人手清理佳节过后居民遗留下来的垃圾。

  发言人说,房屋署透过屋恏通讯、电梯大堂张贴海报,以及房屋资讯台播放的宣传短片,提醒居民切勿煲蜡和保持地方清洁。

  去年中秋节期间,房屋署共发出了八张定额罚款通知书或传票予在屋恏公共地方抛垃圾或煲蜡的人士,以及作出了六百七十多次口头警告,劝喻市民停止煲蜡。

  发言人忠告居民,切勿煲蜡,免致破坏美好佳节气氛。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