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探访屯门(附图)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到屯门区探访公共屋邨,了解居民生活,以及视察该区的公共房屋工程,听取项目最新发展情况的介绍。

  张炳良教授参观屯门第18区公屋发展计划的地盘,该处正在兴建两幢34层高的公屋住宅大厦,共990个单位,将命名为「龙逸邨」,预计于二○一三年年中入伙,将可容纳约2800人。

  房屋署副署长(发展及建筑)冯宜萱向张炳良教授介绍,为缔造宜居的环境,房屋署在规划及设计阶段采用微气候研究及环境噪音评估,令两幢大厦达致最佳的布局,善用天然通风和采光,景致开扬。屋邨内的绿化比率亦将不少于地盘面积的百分之二十,以缔造健康宜居环境。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在规划阶段时,已为该项计划开始进行地区谘询工作,并配合社区发展步伐的要求,从速落实兴建社区会堂。

  张炳良教授其后又从一幢建筑物高处,鸟瞰区内多幅公屋发展用地,包括第54区2号用地及第29区西的用地等。他得悉房委会现正就该些发展项目谘询区议会,积极争取可早日展开工程。

  在视察这些用地前,张炳良教授到友爱邨参观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屯门综合社会服务处,观看多个组群学员学习情况,包括妇女制作月饼、青少年透过气枪射击提升自信心,及青少年剪发训练。

  张炳良教授随后与友爱邨屋邨管理谘询委员会成员茶叙交流,聆听他们对屋邨管理的意见。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