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于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以「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协进会」)荣誉主席的身分昨日(九月二十五日)在台北出席「协进会」与「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第三次联席会议,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返回香港。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抵港于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今日我刚从台北回来,我们(在台北)亦有两日时间。我们主要有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我们开了第三次「协进会」与「策进会」联席会议。在这方面,我们回顾过去八方面的成就,包括开设办事处、加开航班等。我们亦就着四个新范畴,就是在将来一年会有多些工作,包括环保等四方面的事情,在昨日我们的新闻公布中已说得很清楚。

  我亦趁这个机会与很多方面的当局主管见面,财政部、经济部、陆委会等,我亦拜访过连战主席。我们亦就着港台商贸关系各方面有很多的交流,在各方面都有讨论。

  我们亦与从香港去台湾工作的市民和学生见面。我亦与一些台商谈谈现时国际的情况,然后看看怎样可以再发展香港与台湾的关系。

  第三方面,我亦去了一些文化创意产业,松山、红楼等亦去看过。

记者:香港与台湾……

财政司司长: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是台湾与内地的协议。我们大家讨论过,香港与台湾是一个比较更紧密的经济关系,我们会继续就着这方面作出研究然后再跟进。

记者:你如何看昨日最低工资水平三十元?

财政司司长:我还没有看过报告,我看过报告后再告诉你。

记者:会不会……

财政司司长:我还没看过报告。

记者:那即是……

财政司司长:我还没看过报告,谢谢。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