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总署呼吁旅客入住持牌旅馆
****************

  相信不少旅客都有意於中秋节与国庆假期来港度假,感受热闹的节日气氛。民政事务总署(民政署)呼吁旅客抵港后入住持牌旅馆,以保障安全。

  旅客可在预订在港住宿前,浏览民政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的网页(www.hadla.gov.hk),查阅所有持牌旅馆的名单。另外,所有根据《旅馆业条例》领有牌照的宾馆,均须在宾馆入口及每一间客房的房门,贴上持牌宾馆标志(见附件),以资识别。

  民政署发言人说:「入住持牌旅馆对旅客的安全极为重要。牌照处审核旅馆牌照申请时,会确保处所符合条例中有关楼宇、结构及消防安全方面的规定,才会发出牌照,以保障入住者及大厦其他住客和访客的安全。」

  此外,牌照处会於国庆黄金周期间,加强执法工作,打击无牌经营旅馆。除增加突击巡查外,牌照处亦会联同其他有关部门,在旅客通常住宿的热门地点,展开大规模跨部门联合突击行动。

  牌照处亦已增加在港铁沿线、电视及电台播放宣传短片及声带的次数,亦在出入境口岸及游客区展示海报/横额等,提醒旅客光顾持牌旅馆。牌照处亦与旅游事务署、香港旅游发展局和消费者委员会等机构合作,加强宣传工作,及为旅客提供相关资讯。

  发言人强调:「无牌经营旅馆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可被判监禁。政府绝不会姑息任何违规经营旅馆的行为,并会继续加强执法行动,全力扫荡无牌旅馆,保障入住旅客的安全。」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