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经贸文办继续致力促进港台交流
****************

  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经贸文办)主任梁志仁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表示,经贸文办会全力配合「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协进会」)及「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策进会」)所商定的合作项目和方向,积极发挥在地的联络角色,推动港台两地的经贸、文化及观光等交流往来。

  「协进会」和「策进会」今日在台北举行第三次联席会议,回顾过去一年两会在多个合作范畴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并同意推动四个新合作项目,包括环保交流、文物保育交流、检测与验证产业合作及不安全消费品通报,以及促进两地投资机构的相互交流。

  梁志仁说:「经贸文办自去年十二月中在台北开始运作,并于今年五月中正式开幕,正是港、台双方透过『协』『策』两会这个合作平台所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今后,经贸文办将按『协』『策』两会商定的合作方向,推动香港和台湾多方面和多层次的交流,共创双赢。」

  梁志仁又表示,经贸文办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与台湾各界人士接触和交流,并尽力为在台港人提供协助。

  「我们在未来会继续深化与台湾各界的联系,大力促进港台之间的多元合作。」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