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秋节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九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为配合中秋节及大坑火龙盛会活动,当局在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二日期间,将於港岛及新界区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大坑一带的道路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一日每日下午六时至晚上十一时将会实施封路及改道措施。该处的停车位亦会暂停使用,以配合大坑火龙盛会活动的举行。

  此外,港岛(包括山顶、浅水湾、石澳及赤柱)及新界区多处地方亦会有封路安排,以及设立部分时段行人专区和学车人士禁区。封闭道路范围内的停车场、路旁停车位、的士站及公共小巴站将暂停使用。警方将因应各区当时的交通及人潮情况,调整有关的封路及交通改道安排。

  各主要公共运输服务亦会有延长服务、改道和加强服务等安排,详情如下:

* 港铁港岛线、荃湾线、观塘线、将军澳线、东涌线、东铁线(只限红戛站至上水站)、西铁线及马鞍山线於九月三十日晚上通宵行驶;

* 部分在屯门区及天水围区的轻铁路线於九月三十日晚上通宵行驶;

* 山顶缆车於九月三十日会延长服务时间至翌日凌晨一时,并因应乘客需求而调整班次;

* 电车於九月三十日延长服务时间至翌日凌晨三时,及於九月二十九日及十月一日因应乘客需求而加强服务;

* 各专营巴士公司亦会延长服务和提供特别巴士服务,另部分路线会有改道安排,巴士站会暂停使用/迁移;

* 部分专线小巴路线会延长服务时间和有改道措施;及

* 各航线渡轮服务会视乎乘客需求而加强。

  运输署呼吁市民应尽量利用公共运输服务,以避免交通挤塞及不必要的延误。驾驶人士亦请尽量避免前往受影响地区。如遇交通受阻,驾驶人士请保持忍让,并遵从在场的警务人员的指示。

  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会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驾驶人士及市民请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广播的最新交通情况。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已上载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