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香港旅游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三周年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晚(九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旅游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三周年晚宴的致辞全文:

伍(沾德)主席、郭(莉)(副)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旅游业界的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晚宴,与各位旅游业界翘楚和嘉宾聚首一堂,一同庆祝祖国成立六十三周年。

  去年,环球经济和外围因素并不稳定,但香港旅游业发展依然理想,当中一个主要因素是中央政府对香港旅游业界的大力支持。其中,内地和香港在今年签订的《CEPA补充协议九》,推出了港资旅行社在内地经营港澳团队游和出境游旅行团的开放措施。当中有关经营出境游旅行团的措施,更是十分重要的第一步,亦回应了香港业界长久以来的愿望。我相信这些措施有助港资旅行社在内地进一步扩展业务,为旅游业界带来更多的机遇。

  此外,中央政府在今年六月底宣布允许内地旅行团乘坐邮轮从香港到台湾后,继续乘坐该邮轮前往日本或韩国,再返回内地。新措施可以让邮轮公司为内地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航线,配合香港启德新邮轮码头下年年中投入服务,将有助发展香港为区内邮轮的枢纽,从而进一步推动国家及香港邮轮经济产业的发展。我们刚于上星期与国家旅游局就如何落实这些开放措施,进行了积极有用的讨论,我们期望尽快敲定相关细节,然后向旅游业界宣布有关安排。

  展望未来,政府会继续与内地旅游部门就各项旅游合作、开放措施及联合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保持紧密沟通及联系。我们亦期望继续与业界携手合作,在景点和设施配套,以及行程安排上不断推陈出新,保持香港对各地旅客的吸引力,巩固香港作为亚洲顶尖旅游目的地的优势。

  最后,我感谢各位业界朋友多年来一直本着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为旅客提供高质素的产品和体贴的服务,配合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旅游业的政策,使香港旅游业稳步发展。在此,我祝愿祖国国泰民安,在座各位身体健康,业界朋友生意兴隆。

  多谢各位。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