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就世卫报告人类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外地个案的最新跟进工作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就世界卫生组织(世卫)报告有关两名来自沙特阿拉伯王国和卡塔尔的病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个案后,提供中心最新的跟进工作。

  卫生防护中心正与世卫保持联系,以得悉最新资料。中心亦密切监察全球情况,以防范在未来数星期可能出现的新增个案。

  为加强在香港监察新型冠状病毒,卫生防护中心已经与各公私营医院及机场设立加强监测的机制,以监测任何怀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至今,从沙特阿拉伯王国和卡塔尔回港的旅客中,并没有发现怀疑个案。」

  「我们会审慎处理每宗个案,虽然当中或会出现一些虚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有能力诊断出该种病毒的感染。有关的确诊化验工作一般需时大约两天。

  卫生防护中心将密切留意世卫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监察的进展,以及相关的建议。迄今,世卫没有建议任何旅游限制措施。

  发言人表示,中心正去信相关机构如学校、幼儿中心、安老院舍及旅游业界,通报最新的情况,并提供感染控制指引及有关的健康建议。

  中心会提醒其他相关政府部门,为所需采取的措施作好准备。

  发言人说:「因应情况可能有新的发现及不断变化,卫生防护中心会就最新获得的证据密切进行流行病学的评估,并于需要时调校相关的控制措施。」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