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台北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抵达台北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我们刚刚今天下午到台北来,这次是我第三次以「协进会」荣誉主席的身分到台北来。今次来到台北有三个目的。第一,是参加「协进会」与「策进会」第三次联席会议。第二,是跟在台北的商贸、金融各界的朋友大家见面,讨论一下、交流一下大家关心的事情。第三方面,就是参观一些文创产业。明天第三次联席会议之后,林(振国)董事长、李(业广)主席会在会后跟大家见面,回答大家的有关的具体问题。谢谢。

记者:我想问之前香港工业提出希望可以与台湾会签署好像ECFA或CEPA的协议,以经济为框架的协议,而今次你来(台北)拜会财政部、经济部的时候,会不会提出协商的事情?内容或者方向?又或者沟通一下何时才开始商讨?

财政司司长:这个讨论已经开始了有一段时间,大家亦会就这个课题,继续在这方面大家作出研究。因为我很相信这对两岸来说是有帮助的,尤其是对各自在香港和台湾做生意的商人,大家有一个大一些的确定性,这对大家都好的。同时,亦可以看得到,现在我们在三方面,香港与内地已经有一个CEPA了,台湾与内地亦有一个ECFA,而这铁三角只是欠一面。我很觉得这一面,如果我们是尽快可以大家做得到,对三地来说都是有益的。

记者:有没有时间表,何时可以看到「协进会」、「策进会」......

财政司司长:这些事需要详细讨论,我们希望尽快可以做得到。

记者:(陆委会人事调整)

财政司司长:我这次要感谢赖(幸媛)主委的支持,这几年来各方面大家协调得非常之好。我也希望她在WTO的工作也很顺利,我们也希望在WTO时我可以再跟她继续合作。

记者:那么有没有跟新的陆委会主任见面……

财政司司长:希望可以找到时间。谢谢。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