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支持绿色校园(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到访马鞍山灵粮小学,视察该校的「学校现场派饭项目」,并参观校内各项环保设施。他鼓励学校继续透过教育活动积极推动环保,实践绿色校园。

  黄锦星视察该校现场派发饭菜的情况,其后与学生一起分享环保午膳和交谈,以了解学校如何减少食物浪费及推广健康午膳。黄锦星又听取服务生介绍同学如何收集及处理厨余,合力推动环保校园。

  环境保护署透过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基金)在二○○九年十二月推出「学校现场派饭项目」,资助学校进行基本改装工程及添置所需设施进行现场派饭,以避免使用即弃饭盒和餐具,并按学生需要分配食物份量,减少浪费和厨余产生,而食物更能保持新鲜。

  自项目推出至今,环保基金已资助九十四间学校推行现场派饭,其中九十二间已完成工程,估计每天可避免使用约62,000个即弃饭盒,平均可减少百分之五十厨余产生。

  黄锦星表示,香港每天约9,000公吨弃置在堆填区的都市固体废物中,厨余占超过三分之一,因此要有效落实源头减废以减少落入堆填区的废物,减少及妥善处理厨余是重要一环。他指出,政府积极透过教育和宣传活动推广避免和减少厨余产生,将不能避免的厨余转化为堆肥或其他有用的资源。

  此外,黄锦星亦参观校内的环保设施,例如太阳能温室、雨水收集系统、太阳气象站和太阳能照明设施,以及校舍绿化。他听取由学生担任的导赏员介绍各项环保设施及学校为不同级别学生举办的环保教育活动,如温室种植及环保大使计划等。

  最后,黄锦星接受学校小记者访问,与他们分享环保和绿化心得,藉此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实践环保,并将环保信息带回家中与家人和朋友分享。



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