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提醒家长留意玩具安全(附图)
****************

  香港海关今日(九月二十日)提醒家长留意一款带有潜在危险的摇铃玩具。

  海关人员近日在多区的玩具零售店铺抽查多款玩具样本并送交政府化验所作安全测试。测试显示其中一款摇铃玩具的细小部件容易脱离,而手柄的体积亦太小。儿童若把细小部件或手柄放入口中,可能引致窒息。

  在行动中,海关在观塘一间玩具零售商检获共三件该款摇铃玩具,并向有关零售商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他们供应有关的玩具。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海关发言人提醒家长为儿童选购玩具时,须小心注意玩具的潜在危险,避免发生意外。

  海关不时在市面巡查玩具及儿童产品,确保产品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所订立的安全标准,以保障消费者权益。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规定,进口、制造或供应本地使用的玩具,须符合指定的安全标准,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十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为罚款五十万元和监禁两年。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一)。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