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波兰钢琴家安德塞斯基十一月再度访港演出
*******************

  自二○一○年其首度在香港举行的个人演奏会大获好评后,世界著名的钢琴家彼得·安德塞斯基将於十一月再临香港举行个人演奏会,演奏巴赫及舒曼的经典作品。

  安德塞斯基将於今次演奏会特别设想地以两首巴赫大型的《英国组曲》──《G小调第三英国组曲,BWV八○八》及《D小调第六英国组曲,BWV八一一》配合演奏舒曼钢琴曲目其中最艰深的《C大调幻想曲,作品十七》。

  获广泛公认为同辈中最顶尖的钢琴家,来自波兰的安德塞斯基对音乐的演绎充满个人风格,早已是众所公认。安德塞斯基曾於多个国家演出独奏音乐会,并与多个乐团同台演出,包括苏格兰室乐团、柏林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费城乐团、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乐团等。

  安德塞斯基多年来赢得不少大奖,包括於二○○二年获授每四年才颁授一次鼎鼎有名的纪莫艺术家奖,以表扬他的超卓才华。他迄今已灌录了多张令人耳目一新的唱片,好评如潮。安德塞斯基所录演的唱片中,其演绎的贝多芬的《迪亚贝利变奏曲》不单得到高度赞扬,更由导演蒙桑吉昂把录制的过程拍成纪录片,而此纪录片更赢得奖项。他录音作品当中的巴赫《第一、三、六组曲》还曾获提名竞逐格林美奖,萧邦作品集亦赢得热烈好评。同样,他所演录的史曼诺夫斯基的钢琴独奏曲的评价甚高,於○六年获颁「古典超短波留声机奖」的「最佳器乐唱片奖」。此外,安德塞斯基最新演绎的舒曼的独奏唱片,更分别於二○一一年及二○一二年赢得「回音古典音乐奖」和《英国广播公司音乐音乐杂志》颁授的两个奖项,包括「年度最佳唱片奖」,更评其演出为「最高层次的舒曼演绎……令人神驰。」

  「喝采系列:彼得.安德塞斯基钢琴演奏会」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音乐盛会」节目之一,十一月十九日(星期一)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票价分三百二十、二百六十、二百及一百五十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发售,设有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音乐盛会」套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0f.html;票务查询及留座电话: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