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泛亚交响乐团《敲击乐嘉年华》音乐会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十月献上泛亚交响乐团三场音乐会,名为《敲击乐嘉年华》,团员亦会介绍不同的敲击乐器。

  在客席指挥罗保譫博士带领下,泛亚交响乐团将加入敲击乐的元素来演奏一系列的经典音乐作品。精彩节目包括布列顿的《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选段、史特劳斯的《雷声与闪电波尔卡舞曲》、贝多芬的《〈第六交响曲第四乐章〉选段》和《威灵顿的胜利》、圣桑的《化石》(选自《动物狂欢节》)、巴赫的《双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改编为双马林巴琴)、柴可夫斯基的《特雷巴克舞曲(选自《胡桃夹子》)》和《西班牙舞曲》(选自《天鹅湖》)以及德伏扎克的《第五斯拉夫舞曲》。

  于香港出生的罗保譫博士于美国伊利诺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攻读合唱指挥,取得该校音乐艺术博士生,师从阿维斯教授和史杜兹夫斯教授。罗氏亦在舒利沙教授门下完成(管弦乐指挥)音乐硕士学位。另外,她在学习期间多次获挑选赴美国及欧洲参加当地举行的大师班,并曾获三藩市多个巴洛克合唱及乐器团邀请作键琴手。罗氏于最近与香港泛亚交响乐团、伊利尼弦乐团、伊利诺大学爱乐乐团及伊利诺室乐团的客席指挥演出均得到观众的高度赞扬。

  音乐总监叶惠康博士是本地杰出的音乐教育家。作为组织严谨的泛亚交响乐团之创办人,叶氏旨在向普罗大众,特别是本地青年人推广音乐。过去三十年,乐团在这三十多年间经常在香港大会堂、各区会堂及文娱中心演出。乐团经常邀请不少国际知名的指挥家和独奏家合作在港演出,并透过流行音乐及教育式的讲解,乐团成功地向普罗大众介绍管弦音乐作品。

  泛亚交响乐团《敲击乐嘉年华》音乐会,将于十月十二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牛池湾文娱中心剧院;十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西湾河文娱中心剧院;及十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大埔文娱中心演奏厅。门票由九十元至一百三十元不等,现于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28.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