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伊利沙伯医院抗万古霉素肠道链球菌个案组群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有以下公布:

  一名二十九岁男病人早前因脑瘤入住伊利沙伯医院脑外科,於九月七日检测为抗万古霉素肠道链球菌带菌者。院方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筛查同期有接触的病人,证实再有四名男病人(年龄由五十一岁至一百岁)为抗万古霉素肠道链球菌带菌者,不过并没有感染病征。当中两名病人仍在伊利沙伯医院留医,而另外两名病人分别於八月三十一日及九月六日,转往九龙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正接受进一步观察及隔离。另一名病人因本身疾病於今日去世。

  院方已将有关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徖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

  本院感染控制组与有关部门及徖生防护中心的专家今日一起商讨,并已落实加强执行下列各项病房感染控制措施:

1. 因应病人的临床需要,隔离所有确诊为抗万古霉素肠道链球菌带菌者於隔离病房或病区;
2. 每次探访时间,每名病人最多两位访客探访;及
3. 院方已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为抗万古霉素肠道链球菌带菌者配备专用的医疗仪器,并加强手部徖生及环境徖生。

  本院感染控制组会继续密切监察病房内情况。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