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组成
***************

  政府今日(九月十三日)公布「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的成员名单。

  该委员会由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出任主席,成员包括:

张震远
张国钧
蔡涯棉
冯可立教授
许智文教授
关焯照博士
林筱鲁
刘炳章
李华明
苏伟文教授
温文仪
黄浩明
王坤
黄远辉
邬满海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
政府经济顾问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说:「行政长官在竞选政纲中表明会制定长远房屋策略,政府已为此成立两级的组织架构。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会主持一个涵盖不同界别人士的督导委员会,总览长远房屋策略的各个房屋环节和措施,并提供意见。在督导委员会下成立的跨部门工作小组,成员则包括有关政府决策局和部门。」

  督导委员会将检视社会不断转变的房屋需要和缓急次序,并建议措施以应付这些住屋需要。督导委员会亦将探讨公私营房屋需求,就现行政策与措施提供意见,并视乎情况提出建议,以确保有效落实行政长官的政策目标和优次。

  发言人补充说:「工作小组已於九月五日举行初步会议,督导委员会亦即将於本年十月初举行首次会议并展开工作。我们预计长远房屋策略的工作报告和谘询文件将於明年下半年公布。」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