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在敬师日庆典表扬老师(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九月十二日)在「向老师致敬2012-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上,感谢一直默默耕耘和循循善诱地去启发及引导学生的教师。

  吴克俭说:「香港的教师不单具备丰富的学科知识和卓越的教学技巧,更有崇高的使命感及同一份信念,就是相信每个学生都有其闪亮点。他们细意发掘学生潜质,竭力协助他们尽展所长。」

  吴克俭说教育改革在逐步落实,并取得卓越的成果。他提到著名国际顾问麦健时公司曾就全球学校制度,以及学制如何优化进行研究,两份报告分别指出香港的学校制度是全球表现最佳之一;更是在全球二十个进步最快的学制之中,取得由良好进步至优异的评级。

  「这些成就实在有赖每一位老师一直以来积极的投入和支持。 」

  在落实新高中学制方面,吴克俭说:「首个三年的新高中课程得以成功落实推行,不单靠高中老师的努力,还有赖那些配合基础教育改革,为学生在知识、技能、态度和价值观方面奠定稳固基础的老师。」

  「学生在第一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见证了所有老师这些年来努力不懈的成果。」

  谈到社会对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的争议时,吴克俭说他明白事件已对老师、校长和学校造成不少压力。他说:「我非常感谢大家一直紧守自己的专业岗位,以学生的福祉为依归。政府过去数天已就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的讨论,提供了更宽松的环境,目的就是要让教育回归教育。」

  「作为中国人,认识自己国家是天经地义的事。我绝对尊重社会人士表达意见的自由,但从教育的专业理念出发,教育局绝对不赞成罢课,因为这会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

  今年是敬师运动十七周年。过去在这运动下已表扬了超过20,000位优秀的教师。本年度获颁表扬状的中、小学和幼稚园教师约1,200位,当中约80位教师获表扬五次或以上。

  今日的敬师日庆典由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办。其他出席嘉宾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师训与师资谘询委员会主席张百康和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廖亚全。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