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谈委出三名副局长及两名政治助理(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二日)上午出席「耆英饥馑八小时」开幕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副局长)

政务司司长:首先今日特区政府公布了委任三位副局长,分别是陆恭蕙女士、李家超先生和邱诚武先生,他们分别会加入环境局、保安局和运房局(运输及房屋局),当然另外亦有两位加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民政事务局出任政治助理。

  在这个时候,我非常欢迎有志的朋友加入特区政府,连同梁特首和我本人为香港社会服务。三位副局长都在他们各自的范畴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亦是我熟悉的朋友,所以我很热切期盼与他们合作,希望在他们负责的范畴内能够寻求到政策上的突破,继续为香港市民服务。

  至於个别朋友往时的工作会否影响日后在政府的工作,这个大家无须担心,因为在政府内部,我们所有的事情都是采取集体决策,亦有足够机制去防止任何有利益冲突的情形发生。

记者:(副局长的遴选)

政务司司长:当然不是。其实,遴选委员会的遴选工作还在进行中。正如我所说,遴选委员会很公正、很公平,在收到的申请后,再经过与他们的会面。当然最终因为是一个问责团队,所以,无论是副局长或政治助理,都是要由遴选委员会推荐,并由相关的局长或司长接受,才可获聘任。大家不要忘记,政务司司长都有政治助理,所以,我仍然在物色适合人选,亦会考虑遴选委员会推荐给我的人选。

记者:八千名大专生罢课,政府还有没有空间去寻求突破?

政务司司长:一如既往,我们很尊重市民、学生表达言论的自由。但在这件事上,正如很多学者或评论员指出,特区政府已经充分地听到各方的意见,包括反对者,包括参加集会的人士。在过去这几日,我们已经对这个政策作了很重大的修订,在落实政策的过程里面,我们亦会用一个最开放、最有诚意的态度,去配合由胡红玉女士领导的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工作。我希望社会大众给予我们这个机会,去重新检视相关的工作。当然我不希望在我们的校园里面,时常出现一些可能影响到教与学的事情,所以希望大家给我们这个信任。

记者:是不是一定不会撤回?

政务司司长:一如既往,我们很尊重立法会的权力,亦很接受立法会对我们的监察,所以新一届立法会组成之后,就每一个课题,包括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立法会需要有什么资料,需要向政府当局表达什么意见,我们会很小心聆听。多谢大家。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