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驻粤办在汕头举行座谈会鼓励粤东企业以香港作为平台「走出去」(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今日(九月十二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为粤东的企业举办座谈会,鼓励粤东企业以香港作为平台上市融资和开拓发展国际市场。

  是次座谈会由驻粤办与汕头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办。协办单位包括汕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汕头市港澳事务局、汕头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和香港投资推广署。

  驻粤办主任朱经文在座谈会上致辞时说:「举办座谈会目的是让粤东四市(汕头、潮州、揭阳和汕尾)的企业家了解香港营商及金融方面的最新情况。」

  在谈到香港的营商优势方面,朱经文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和旅游中心,拥有独特的优势,这些优势配合粤东经济发展的势头,相信能为香港和粤东地区的发展创造双赢的局面。」

  朱经文说:「香港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粤东企业可以通过在香港设点和融资,吸取世界顶尖企业在香港成功发展的经验,加快在国际舞台上大展鸿图。」

  截至二○一二年七月底,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内地企业约710家,占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的数目约五成,由此可见,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确实相当踊跃。

  朱经文表示:「今年六月签订的《CEPA补充协定九》,在金融合作方面加入便利内地企业到境外市场上市融资等项目,这些措施将更巩固香港作为内地企业集资平台的重要地位。」

  是次座谈会邀请了来自香港投资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和风险投资行业的专家们分享有关企业赴港上市和融资的事宜,也邀请了广东企业的代表分享他们成功赴港上市的经验。是次座谈会吸引了超过160位粤东企业的代表出席。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