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行特别邮票-「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一号:万里长城」(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十二日)宣布,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一号:万里长城」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将於九月二十七日推出发售。

  万里长城的修建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约220年。万里长城延绵6 700多公里,不但是世界上最长的军事建筑,亦是古代最大的防御建筑工程之一。万里长城展现中国古代人民的坚强毅力和高度智慧、中国古代工程技术的非凡成就,以及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一九八七年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邮票小型张以多角度展现万里长城雄奇险要的气势。上方所见夕阳下的嘉峪关雄伟壮观,左方和邮票部分所见为长城八达岭段,右方及邮票的上方则展现长城金山岭段。

  各邮政局将由九月十三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1元。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於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和沙田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於九月十三日至十九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com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