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三藩市交响乐团 伙拍钢琴新星王羽佳演出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盛会」将於十一月献上三藩市交响乐团音乐会,在音乐总监兼指挥米高.狄信.汤玛士的领导下,为香港观众带来精彩节目,其中一场(十一月八日)更伙拍瞩目钢琴新星王羽佳演出。

  三藩市交响乐团是世界最著名乐团之一,乐团享有启迪人心、敢於创新的美誉,在音乐总监狄信.汤玛士领导下,更彰显其特色。狄信.汤玛士自一九九五年出任音乐总监以来,率领乐团巡回在美国和国外演出,并灌录备受推崇的唱片,由三藩市交响乐团於自己的品牌发行,当中包括获格林美奖的马勒交响曲全集。

  汤玛士选曲一向别出心裁,今次在香港演出两套曲目,皆能尽显乐团所长。在第一场音乐会,声誉日隆的华裔青年钢琴家王羽佳将会演奏浦罗歌菲夫艰深的《第二钢琴协奏曲》。是晚节目还包括另一俄罗斯名作:拉赫曼尼诺夫广受欢迎、深情浪漫的《第二交响曲》。在第二场音乐会,乐团将与狄信.汤玛士演奏马勒《第五交响曲》,乐团对这感动人心之作的诠释一向为人推许。是场曲目还包括两位美国当代杰出作曲家作品,其一是考埃尔的《作品一九五七》;其二是哈里森用上东西方乐器的《太平洋回旋曲》。

  三藩市交响乐团於二○一一至一二乐季庆祝成立百周年,在这百周年乐季,乐团於二○一二年举办「美国新人新乐音乐节」,以两周时间在美国多地巡回演出。去年又到欧洲巡演了三个星期。二○一二至一三乐季,乐团将与钢琴家王羽佳於十一月在亚洲走访两个星期,於北京、上海、香港、东京、台北和澳门献艺。

  中国钢琴家王羽佳近年越受瞩目,每个演出季她都会在世界各大城市与世界各地知名的乐团合作举办独奏音乐会。年仅二十五岁的她,以纯熟稳定的精准度结合年轻人无畏的想像力让许多人为之惊艳。她对技巧最繁复的曲目熟稔的表现力、对音乐极有深度的洞察力、对曲目充满新鲜感的诠释,以及她优雅的舞台魅力都让人赞誉有加。

  「速度、灵巧、键盘上强大的指力、细致演绎──(王羽佳)几乎无缺。」--《纽约时报》

  三藩市交响乐团音乐会於十一月八日及九日(星期四及五)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门票分九百八十元、七百五十元、六百元、四百五十元及三百元,於九月十三日(星期四)起在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开售首天每位购票人士每次最多可购买十张音乐会的门票)。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12.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十一月九日音乐会由洪祖杭、吴守基及梁昌明赞助。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